锁匠

(故事情节脉络、人物背景二次创造属于三千白狐大大。 @三千白萝卜 大大视频禁止演绎,不知道这种情节微调的配文是否侵权,侵删。)



·

石佩佩从会走路开始,到赤羽失踪,一共跟着赤羽混了十五年。

“混”,最正确也最合适。石佩佩一直相信自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必然是开蒙时跟错了人导致的。

在他十六岁那一年,赤羽忽然失踪了。

堂堂青丘公子,就那么忽然一下,不见了。石佩佩这个堂弟,作为帮凶第一嫌疑人,被族里查了三个多月,才顶着黑眼圈恢复了自由身。

那天,石佩佩在朗朗乾坤,青天白日下发誓——要给赤羽一点颜色。

·

再见面时,赤羽意气风发,春风满面。

石佩佩真想给他腰上系根绳子,不然这家伙怕是要飞到天上去了。吐掉嘴里的干草,石佩佩蹂身而上,还未近身,一柄泛着冷意的剑锋拦在自己身前。

剑眉星目,人看着,却比剑暖得多了。

“佩佩!”

“呸!还有脸叫我?!”石佩佩斥了赤羽一声。

“你朋友?”白衣青年收了剑,莞尔道。

“我堂弟。”赤羽温声,站到青年身边介绍,“宇文玥。”

石佩佩银牙咬碎,恨恨瞪着前面并辔而行的两个人。

一个打两个,好汉不吃眼前亏。

·

石佩佩没想到,他最终还是给了赤羽点颜色,而且是这么多的颜色。

·

半年后,赤羽找到了石佩佩,请他帮忙进入青丘圣地——祭坛。

石佩佩打量着风尘仆仆,形容枯槁的赤羽,惊讶地问“宇文玥呢?”

以他对堂哥的了解,是绝不可能容忍自己在宇文玥面前露出这样的姿态的。

“先去祭坛。”

石佩佩没见过赤羽这么虚弱的样子,可他又很清楚的感觉到,现在的赤羽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要强大。

风透过石隙,发出幽咽的声音,上千只铃铛错落响起,空旷的圣地一下子热闹起来。

祭坛可通灵。

只要魂魄尚在,即使阴阳永隔,亦可一叙。

在关于青丘的众多传言中,这是最吸引人的一个,可青丘王族却很少因此开启圣坛,祖祖辈辈,已经有太多的经验告知后来者,这样的会面,徒惹烦扰罢了。

石佩佩站在远处,看着祭坛上一躺一跪的两个人。

他有一种极不舒服的感觉。

赤羽口中的祷文他从未听过,可那些陌生的发音像有形的锁链,一点点爬上他的心脏,又一点点收紧,锁住,压得他喘不过气。

当血魔的身影从空中渐渐浮现,石佩佩才惊觉他心上那重重重压的感觉究竟来源于何处,可惜这个时候,他已经动弹不得了。

石佩佩听不到赤羽的声音,可是他能看到血魔惊讶地挑眉,满足地笑,以及绞住晷盘中心的赤羽手上,没有伤口却源源不绝的殷红。

“堂哥!!”石佩佩的声音,像是金石摩擦一般,血脉中的灵力在血魔的压迫下反而激荡开来。

十岁之后,石佩佩没再喊过赤羽堂哥。赤羽扔了个黑锅给石佩佩之后,石佩佩更是直接用“那个混蛋”作为对赤羽的称呼。可这个称呼,石佩佩永远不会陌生。

赤羽并没有听见石佩佩超越极限喊出的那一声。他只是用干净白皙的那只手握着宇文玥的手腕,手指搭在宇文玥的经脉上专心致志地等着,大概是怕错过微弱的波动。

血魔倒是被吸引来,低头看向挣扎的石佩佩,笑道“他活不成啦,你想救他,不如求我。”

“求个屁!”石佩佩一脚踹向血魔。血魔的身影化开,石佩佩一个趔趄,就势向赤羽奔去。

赤羽脸色青白,满是冷汗,虽然看着宇文玥,眼神却已经直愣着没有焦点。石佩佩一把扶住赤羽凉凉的身体,听赤羽在耳边低声唠叨,“帮我照……”

“照个屁啊!你除了会给我安排活儿,你还会什么!”石佩佩骂了一句,凝神运掌抵住赤羽的后心。

·

石佩佩单手托腮,看着自斟自饮的赤羽,思考一个极为严肃的问题。

自己好歹是他的救命恩人对不对?就算当初没能留下宇文玥,赤羽也不至于对自己这样一直不冷不热的。

“咳——”石佩佩干咳一声,“我说——”

“我今天看见玥儿了。”

“啥?在这儿??”

“在侯府的宴上。”

“就你这身板儿还敢跑去喝酒啦??!”石佩佩一拍桌子,站起来吼道。

“喝或不喝,又能多活几天?”赤羽似乎是喝了酒的关系,眼里泛着醉意,语气颇轻松。

石佩佩被踩到痛脚,噎了一下,声音低了许多,嘟囔着“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,我会想到办法的。”

赤羽拍了拍石佩佩的头,“我自己会想办法的,这本来就不是你的事情。不过现在——”赤羽虚晃着起身,“我要去找玥儿了,果然还是忍不了他把我当陌生人呐。”

石佩佩是在很久之后,才忽然想到,赤羽和宇文玥的这次重逢是有多少请君入瓮,有多少愿者上钩。

·

再见到赤羽时,赤羽精神好得过分,一点看不出在别苑休养时那副喘气都难受的样子。看着这样的赤羽,石佩佩简直想再给他系根绳子,免得这家伙飞到天上去。

这么想着,便看向了他身边的宇文玥。

宇文玥此时手中无剑,一样的眉眼,人却比剑冷上十倍。

石佩佩回忆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吃多了青杏,嘴里心里,酸不溜丢。

“他想起了吗?”

二人相对而坐,石佩佩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赤羽眸光一黯,唇角却依然维持着原来的弧度,“干嘛非要想起来呢?再追一次就是了。”

石佩佩心里叹气,终于识相地不再追问,转而问起了另一件事。

“你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?我看你最近状态很好。”

“是不错,怎么了?”

“我收到消息,虽然有些冒险,但既然你身体恢复得不错,我觉得值得拼一下。”石佩佩眼睛亮晶晶的,满是雀跃和紧张。

“什,什么办法?”赤羽极少见地磕巴了一次,石佩佩却没有心情在这种时候取笑赤羽。没人比他更清楚,赤羽有多想活得长长久久。

“赤凝莲开了。”

石佩佩只说了这一句。他相信赤羽已经明白。

赤羽的身体始终无法恢复,除了当年的逆天而为,还因为石佩佩血脉中的灵力不足。

可赤凝莲是凌驾于规则之上的圣物。

“开了多久了?”

石佩佩看了看天色,将包袱递给赤羽。“六个时辰左右。既然你状态不错,我们快马加鞭赶回青丘,应该来得及的。这次,连天都帮你。”

·

两人飞奔在回青丘的路上,刚一出城,宇文玥便单人独骑的拦在了路上。

石佩佩皱眉,刚要说话,赤羽摆手拦下,“玥儿。”

“公子是要走?”

“事发突然,所以来不及告知你。”

“可以。”宇文玥抽出破月,剑尖指地,垂眸低声说道,“打赢了,随便你。”

“宇文玥!你可真会挑时候!”石佩佩急道。

“好。”

石佩佩惊讶地看着下马的赤羽。难道因为赤羽的身上流是他的血,所以也变得冲动了?石佩佩摇头晃走了这个荒唐的想法。

“打赢了……”赤羽微红了眼眶,定睛看着一身白衣,纤尘不染的宇文玥,“随便我。”

破月刺进赤羽的心脏时,宇文玥的情绪没来得及隐藏,但这不足以阻止石佩佩手比脑子快的作风。宇文玥心神不稳,不出三招便被石佩佩一掌打在左肋,破月脱手。

赤羽拦住石佩佩的剑。

宇文玥盯着赤羽左胸口越发扩大的殷红,抬手扶住额头,呻吟般地低声说道“为什么不杀我?”

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“堂哥——”石佩佩扶住赤羽,顾不上委顿于地的宇文玥,将赤羽放到马上,看了眼青丘的方向,咬碎钢牙,打马重新回了大魏都城。

·

“赤羽,你为什么不躲开?!”石佩佩一边给赤羽包扎,一边叱问。

“宇文拓回来了。”赤羽的声音发虚,让石佩佩的手上轻了几分,复又重新狠狠系了个死扣。

“那个疯子?”

“今天如果我们全身而退,他会出事的。”

“乱猜!宇文玥是宇文家的嫡孙,他们能把他怎么样?倒是你,为什么他说了一句话,就把你气成那样?”

赤羽偏了目光,“宇文拓有他自己的野心,整个宇文家也不过是他的工具,何况是他们放弃过一次的宇文玥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……我不过是想赌一把。”

“拿命赌?!”石佩佩忽然就有点委屈。

“佩佩……”赤羽拿出玉珏,“如果我回来了,他却死了,我做的这些还有什么意义。”

“那如果他想起来了,你却死了呢?!”

听石佩佩这样问,赤羽忽然就笑了,心脏的疼现在却让他觉得安全,赤羽轻轻拍了拍自己的伤口,“他不记得了。”

赤羽将印信交给石佩佩,“把这个带回青丘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!”石佩佩将印信扔回给赤羽,“就算这次错过了赤凝莲,还会有其他办法的!”

“不论我还能活多久,宇文拓已经回来了,青丘就必须有合适的继任者在位才行。我只是请你帮我把印信送回去,没有要你继任的意思。”

石佩佩事后回忆起赤羽当时真挚的表情,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。

族中的长老根本没给石佩佩说话的机会,因为和他同时抵达青丘的还有两条消息。

青丘公子赤羽于殒命千丈湖。

宇文玥为宇文家再填彪炳,追封护国将军。

·

“你看,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。”石佩佩对着身前凝聚出的一团白影说道。

“他呢?”白影四下寻找。“青丘祭台不是可以通鬼神么。”

“堂哥没准已经投胎去了。”

见白影忽聚忽散,却始终流连不去。石佩佩补充道“其实你们投胎总归是要忘记的,想不起来也没什么,堂哥不曾怪过你。说到底,你遭了这些罪,罪归祸首还是我堂哥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有话想告诉他。他真的去投胎了么?”

“我保证!”

“……我去找他。”

“诶!”

“?”

“我说,你可别再像这辈子似的,跟个闷葫芦一样了。”

石佩佩见白影不置可否,补了一句,“堂哥不喜欢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-完-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三千白萝卜:

你有没有试过,以情为刃,将自己的恋人置之死地?

只因你知道,为了你这张酷似那人的脸,就算是刀山火海,他也会为你跳

可谁知真相,竟那般可悲可笑…!


——没错!这次是前作《桃花诺》的镜像升级版!

论“你心中只有我,而我,却为杀你而来”梗的多样玩法!


CP:【粗眉组】张翰&林更新

写作客串(读作夹带私货):霍建华、胡歌、高伟光、蒋劲夫、刘亦菲、陈伟霆、吴磊


BGM: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感谢歌手:以冬 和词作:陆菱纱 的授权

鸣谢cv:草摩涅吉【剧情详解在B站置顶评论~http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4262351/

评论(1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