锁匠

虐吗?这是糖呀

公子和方歌的这段戏,我看了好几遍。

方歌问公子是否放心时,我都想说,一个心衰患者,他有啥不放心的。

方歌在公子的计划里,分明就是扮演着蓝若的身份。这思维模式简直就是越轻涯的翻版。

公子的思维逻辑,其实和越轻涯很相似,越相似,越痛苦。这一身骨血恨不得砸碎了,放净了,也不想和那人有一点关系。

公子一腔孺慕之情都给了娘亲,蓝禾倒是狠得下心肠。

我有时确实觉得,爱情和血缘相比太过无力。亲人之间若是恨得单纯还好,若时不时发现自己和血亲之间因血脉维系所产生的相似,心里那番苦痛纠结,真的是非和解不能消。

可蓝禾的死,让公子和越轻涯之间没有和解的可能。越轻涯不知还好,公子心里几番纠葛,也不必在剧中提及。

所以后来长安稍微激了公子一句,公子就把剩下的药给吃了。

这逻辑太TM顺畅了。在刚刚拉拢过方歌的现在,公子怎么证明自己和越轻涯不一样呢,没有比证明自己对晚媚与爹对娘不同更好的方法了。

公子哪是思想有问题,他是想得可明白了。

没有谁为了谁如何,这从头到尾都不过是公子对自己身份和基因的抗争罢了。

我老子搞我娘,我娘让我搞死我老子。

开什么玩笑。

他不是我老子,我和他一点都不像。

时间有限,抓紧。

至于被很虐一把的月影,在我看来,实在是小姑娘当局者迷。

不要总是问为什么啊,没有为什么。在这场名为爱情实为伦理的一场戏里,公子的选择是对自己的肃清,是对当年越轻涯对蓝禾的一种异位补偿。

本质上和晚媚,没有关系啊。

我一直认为公子这条线没有爱情。

这世上有一见钟情?有。但不会发生在公子这种性格的人身上。

公子倒霉在于他时间不多,匆匆忙忙将自己对晚媚的感情归结为爱情。月影倒霉在于她太自卑,敬仰和怜惜让她没法客观看待公子这个人。

以我这个旁观者的立场来看,月影根本不用和晚媚比较自己在公子心中的位置,因为梯队不是这样站的。

月影应该和公子一起,作为命运共同体,来呵护晚媚(就像孝敬婆婆那样)。

对,命运共同体就是我对月影和公子cp的最终定位。

公子吃了药之后对月影说,这下你的心结也解了。

再往前,我不打算挖晚媚的心了,你也不要再有这个想法了。

再往前,不要嫉妒,那样就不是我的月影了。

再往前,他们十二人,十二匹马,你留在这儿,我去会会他们。月影出手,在听到攻击指向月影,才真的下了杀手。

月影如果不是太在意公子对晚媚的看法和态度,就应该听得出这些话背后的含义。

你不要伤害我在意的人。这“人”不仅是晚媚,也是月影。

吃了药,不仅解了月影的心结,还保全了晚媚和月影的性命,更断了自己变成他老子的可能。

这是糖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