锁匠

媚者的副主cp没什么好争

又是黑化。

从慕容白开始,我一见弹幕,评论里嚷着让人物黑化,心里就骂三字经。

黑化就输了,好吗?

输了的意思就是完了,就是你被自己最憎恨的东西同化了。

这不叫成长好吗?继爱情之后,成长也变成一块砖了吗?

慕容白折了,燕洵折了,那么多人间不值得折了。好不容易晚媚挺住了,怎么着就成了圣母白莲花了?

圣母和圣母婊,两回事吧。

这世上有很多人砥砺前行,他们有的成功了,恐怕更多的因为种种原因,下场凄凉。但是我觉得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坚持自己选择的珍贵品行。

这本不是一件可以以结果论对错的事。

晚媚很好。我一点都不觉得她软弱或是不知轻重好歹。

晚媚唯一让我觉得不大舒服的地方就是这孩子总是把“你们富贵人家”这种话挂在嘴边。

贫穷富贵,实在各有各的难处,晚媚经历了那么多为何就是看不明白,仍旧怨恨自己的出身呢?这种看似豁达,实则钻牛角尖的眼界,为免小了些。

在这点上,比起剧中诸人,长安实在出类拔萃的离谱了。

大写的不卑不亢。

所以,晚安cp十分般配。
晚媚的坚持,长安懂得并且认可。而长安这样的人,他看上的人,就是他的最佳cp,没有其他条件限制。他强悍到有这个资本享受这样的待遇。

说到爱情,为什么非得有爱情呢?公子这样的人,根本就不会有爱情啊。因为他心里根本就不相信自己会幸福。

公子这样的原生家庭,心中恋慕母亲的同时,却使用着和父亲一样的价值体系。他怎么可能好受得了。

心疾是练功练得吗?憋屈的吧。纠缠在如此深重的自我厌弃里,他怎么会有心情爱上谁?即便真有喜欢的,觉得自己配得上吗?不担心自己像亲爹那样吗?

就算晚媚喜欢公子,这俩也没得成的。晚媚人就是那么个人,不会为公子改变。要非演一出虐恋情深,也只会是她或公子郁郁而终。

我最想说的,其实是副cp。

最适合公子的,就是月影。

这姑娘明白他的恨,体谅他的不舍,而且心地善良坚韧。

公子说的最让我心寒的话就是觉得月影和晚媚相比没有自我。

现在想想,这正是公子最大的心病。因为他其实很是厌弃自己,所以惟自己马首是瞻的月影让他在心里也连带有着不喜。

可月影并非如公子所说。她其实很有自己。只是她的爱恰好表现为这样罢了。

让月影在复仇和救公子性命之间选择,她一定选救命。

但她没有。

她没有,不是因为她没有自我,是以公子的心愿为重。

这其实很不一样。

我不愿死,你让我死,我就去死。
我不愿你死,你非要死,我陪你死。

公子在方府为晚媚解释说,等死很艰难。

月影哪天不是在提心吊胆的看着他。

但也只是守着。

月影与长安的守护不同,她缺少把握和控制感,勉强吃力中却更带鲜活。

很多人惋惜,公子“爱”的不是她。

我就是好奇,为什么非得是爱呢?

公子就是那么个人,他长都长得这么大了。一直用一套自己憎恨却好使,而且还玩儿得溜的价值观活着。

但对月影,公子的心怕是比对晚媚还要真上几分。
这份心,不是爱,但确实够真。对公子这样的人来说,难道“真”比“爱”容易给?

公子信任月影,比信他自己还信。

一个人,数年见他所有的真话都只对一个人说,会对这个人形成什么样的情感?

令晚媚入宫请手谕,是两个男人自以为是的保护。让月影同行时,公子的心里在想什么?

不提技能树还好,月影一个用毒的行家,留在哪里更有用,用衣摆都能想出来。

公子告诫月影,他们欠晚媚一条命。如果当时月影较了真,就是不愿意欠这人情,公子打算让月影如何还?

如果在某种情况下,让公子选择晚媚和月影只能活一个,公子十有八九会选晚媚。

不过换一种问法,在晚媚或月影因公子而消失之后,公子会是什么样的表现,不是很刺激吗。

“不懂珍惜”这四个字,扎心的不是“珍惜”,而是“不懂”啊。

为什么非得是爱情呢?

月影就是公子的良配啊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